前言

您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想要和好朋友联机玩Minecraft,只是偶尔玩一下或者是和好朋友录视频。不想去别的服务器,自己开个服务器太贵、不划算或者根本就不会配置服务器,又觉得其他平台延迟太高不想用。

有这些痛点的小伙伴们可以看下本篇文章。

注意:本教程针对Java版Minecraft,基岩版未经过测试,不过理论上任何可以通过局域网联机的游戏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进行联机。


概念

Minecraft只有在您本地网络中的其他人才能访问(例如连接到您的路由器或能够和您的计算机连接的人),或者通过异地组网,把异地的若干个局域网互联互通成一个大的局域网,然后其他人输入你的IP和端口直连到局域网游戏。

异地组网是一种常用的局域网组建方式,可以用 蒲公英 将任意两台电脑组成异地局域网,这样外网和内网电脑就像组成一个临时局域网,大大方便内外网电脑之间的互访,根据流程一步一步安装就可以实现。

蒲公英是由 上海贝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出的一款软件,是一款通过创建异地组网来实现异地访问公司服务器文件的软件,而这种方式恰好可以用来进行Minecraft联机。

简单来说就是:使用异地组网,你可以假装和你的好基友连了同一个Wi-Fi,这样就可以用局域网联机的方式一起联机了!

本教程将基于蒲公英软件的使用进行讲解。


下载与安装

蒲公英官网下载:https://pgy.oray.com/download/

1.进入下载官网后,需要下载访问端,选择对应系统下载即可。

2.下载完毕之后点击安装,按照页面提示进行安装,安装位置根据个人需要更改即可

3.安装完毕后,打开蒲公英会弹出登录界面。如果没有Oray账号需要先进行注册

4.进入注册页面后,阅读并同意相关条款后,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注册信息

5.注册完毕之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和要联机的好友登录一个账号(如果不想和好友共用一个蒲公英账号请看步骤10),双方全部登录完毕后,设备列表中会出现双方的局域网IP地址

6.这时只需要按照局域网联机的步骤,在Minecraft世界中选择“对局域网开放”,将端口记录下来

7.然后将刚才的端口分享给好友,让好友填写蒲公英显示的IP地址加上您提供的端口就可以进行连接了(如172.0.0.100:25545)

8.如果您不希望将蒲公英的账号和好友共用,可以让好友注册一个新的蒲公英账号,加入您的网络;我们需要先查询自己的网络ID并且设置入网方式
查询入口:https://p.oray.com/


9.入网方式除了“不允许任何人加入网络”外,其他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个人建议选择“允许任何人加入网络”,选择完毕后记录好自己的网络ID,点击“确定”即可

10.将刚才记录的网络ID分享给好友,让好友加入您的网络

11.加入完毕后就会显示内网IP地址了,然后按照步骤6-7进行操作即可


常见问题

1.为什么无法加入好友的局域网?
-建议参考步骤11,是否勾选了“不允许任何人加入网络”,查看入口:https://p.oray.com/


2.Minecraft连接时提示“Unknown host”
-建议检查输入的服务器地址中是否存在中文冒号,冒号一定要是英文的,才可以正常访问
(格式:IP地址 + “:” + 端口)

3.Minecraft连接时提示“io.netty.channel.AbstractChannel$Annotated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timed oyt: no further information:”
-建议关闭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再尝试进行连接

4.提示“访问端成员不足,请联系管理员”
-免费版最多支持的成员数为3个,如果需要更多成员数需要额外购买。但我们平时和不同的好友联机时,可以删除掉不用的好友。需要进入https://p.oray.com/ 进行删除,删除后新的朋友就可以加入了
但如果要和更多的好友联机,还是建议考虑租个服务器比较合适一些

5.手机端怎么联机?
-详情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s://sunlogin.oray.com/news/10499.html

6.为什么蒲公英里有的好友显示P2P,而有的好友却显示转发?
-如果两个人是同一家运营商的网络,蒲公英就会构建P2P通道,没有速度限制,完全取决于你家的网速。
如果不是同一个运营商的网或者当前网络情况不佳,那么智能组网的网络就会走转发通道,是有限速的,具体限速是多少和套餐有关,免费版转发速度为1Mbps

最后修改:2022 年 05 月 11 日
如果您本站的内容有帮助到您,并且在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可以打赏支持本站,赞赏将用于服务器与网站维护费用,感谢您的支持!